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蘋果》工會封街遊行 員工怒吼:不要黑手
記者/蔣鈴鈴
(2012/11/19 AM02:00)
《蘋果》工會封街遊行 員工怒吼:不要黑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在「我要蘋果,不要黑手」的抗議活動上,有蘋果日報員工攻擊蔡衍明的人物刊版,表達對此事件的不滿。(圖/張世杰、文/蔣鈴鈴)

壹傳媒易主簽約原訂於17日簽約,因金管會堅持產經分離的原則下’被迫暫緩-,但根據壹傳媒主管表示,最晚月底會簽訂。雖然簽約取消,但《蘋果日報》工會仍於17日當天舉辦封街舉辦「我要蘋果,不要黑手」的抗議活動,並在當天公佈團體協約的草案。

 《蘋果》工會理事長蔡日雲在現場公布工會版的編輯室公約,明訂不接受置入性行銷、不迴避或美化資方和股東的負面新聞,且員工對總編輯可提出不適任機制等;她也要求資方和工會簽訂團體協約,保障員工權益。公約內容還包括了「旺旺條款」,資方不得要求編輯部員工演唱公司歌曲。她也再度呼籲,黎智英、張嘉聲、辜仲諒等人應對於聲稱沒有蔡衍明資金一事,出面向《蘋果》員工道歉。

 《蘋果》突發中心副總編輯蔡勝鴻說:「主管會站在第一線捍衛各位。」頂著17度的低溫和細雨,蔡勝鴻脫下雨衣,要參與的員工不要退縮提振大家士氣。接受訪問時他也表示,今日出席狀況十分良好,因假日辦公室通常只剩下編輯部,卻有這麼多員工願意響應,連印刷廠、廣告業務的人都有到現場。《蘋果》員工更說:「一定要挺一下的啊!」就算是上班時間,也冒雨參加遊行,表達對說謊的新舊資方的不滿。

 對於工會訴求,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17日回應,如果已簽好買家,一定會找買家與工會坐下來談,簽訂團體協約與編輯室公約。

 而活動當天也有許多民間團體參加,其中901反壟斷聯盟召集人陳曉宜也現身現到場,她表示,若新舊資方應儘快與《蘋果》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否則不可入主,他們將全力阻止這場交易。她也代表901反壟斷聯盟的成員、學者宣佈,將全力支持壹傳媒員工。

 曾經遭到中時控告的清大學生陳為廷、傳學鬥陣、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也都到場聲援。他們表示,學生應該站出來捍衛自己未來的新聞自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