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張慰慈:品牌是靠很多元素共同組成, 不是單一強項就能建構好品牌
記者/張馨云
(2012/11/17 PM05:15)
張慰慈:品牌是靠很多元素共同組成, 不是單一強項就能建構好品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寰宇絲路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暨總經理張慰慈(右)16日受邀到銘傳大學演講,分享有關品牌創建與執行的經驗,並強調品牌是靠很多元素共同組成的,不是單一個強項就能建構好的品牌。(圖/張尉慈提供、文/張馨云)

 寰宇絲路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暨總經理張慰慈表示,成功的品牌是靠很多元素共同組成,不論是行銷、活動、服務等等都缺一不可,不是單一個強項就能建構好的品牌。

 張慰慈在16日至銘傳大學演講,以「品牌價值的總舵手-品牌管理者」為題。她認為,一個成熟且成功的品牌是屬於大家的,並非品牌創建者的。

 曾在橙果設計、台灣手工業中心等擔任過顧問的她,在演講中分享了剛出社會時的面試經驗,她表示,當時為了參加卡通品牌Snoopy的面試,花了三個星期的時間練習左右手同時畫Snoopy,只為了展現了自己的企圖心,以及自己熱愛品牌設計的心,最後也順利成為Snoopy的品牌管理輔導師。

 演講時她也與學生們進行品牌體驗,將兩瓶不同品牌的飲料抽掉原本的包裝,請學生們試喝,讓學生體驗被抽掉包裝後的飲料,品牌是否有辦法被辨識,結果每個人的回答卻是不盡相同,藉此讓學生們了解品牌的影響力。

 她認為,品牌是企業擴展領土時最好的將軍,當一個新產品上市時,消費者會先看產品的品牌,如果是不熟悉的品牌,會多了幾分猶豫,甚至不想購買產品,但如果是認識的品牌,會覺得既然是有名的公司出的新產品,那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也就會放心的購買。

 張慰慈表示,從品牌管理者的角度去看,不管是做廣告還是創意,都要有好的點子,但是要符合品牌的形象;做廣告與行銷時,要有豐富的知識,只有大量的吸收新的訊息,才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最後,她表示,作一個品牌的舵手,要有開闊的胸襟就能創造品牌不一樣的高度;她也歡迎對品牌創建以及管理有興趣的學生到她的Facebook粉絲團交流,她也會提供大家更多有關品牌的資訊與意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