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蘋果日報工會蔡日雲:這是一樁魔鬼的交易
記者/蔣鈴鈴、張世杰
(2012/11/17 AM11:06)

 《蘋果日報》工會在16日晚間九點舉辦了一場「守護新聞自由之夜」活動,在凌晨零點以熄燈靜默抗議的方式,強調17日的簽約日將是《蘋果》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蘋果》工會理事長蔡日雲直指黎智英、張嘉聲、辜仲諒等人說謊,以「魔鬼的交易」形容壹傳媒易主,要求3人出面對《蘋果》員工道歉。

 蔡日雲表示,工會對蔡衍明個人的人格特質並沒有任何意見,也尊重蔡經營企業的模式,但在過去四年的經驗告訴大家,他在經營旺中集團時,層出手干涉編輯部的狀況,是做為新聞人所無法接受的。壹傳媒的交易可以出賣公司的資產,出賣公司的產品或任何物品,但新聞人的新聞魂是不容被出賣的,並要求新資方儘速出面與他們簽訂團體協約。

 活動主持人突發中心副總編輯莊勝鴻在活動中指出,勞委會已發函給新資方,要求資方再限期60天內與《蘋果》簽訂團體協約,否則勞工局將介入。而根據編輯台的消息來源,17日的簽約可能會有「變數」,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壹電視工會理事長鄭一平說:「壹傳媒易主,壹電視最痛。」壹電視裁員至今只剩下700多位員工,不會再讓新資方裁減任何一名員工,工會絕對會抗爭到底。參與活動的蘋果日報員工則表示,對蔡衍明並沒有預設立場,只希望蔡或者是新資方可以在尊重新聞專業的前提下經營壹傳媒,並速速與《蘋果》簽訂團體協約,保障員工權益。

 而壹傳媒平面總裁葉一堅、壹電視總編輯陳裕鑫、蘋果日報總編輯馬維敏也都現身活動,親自為守夜的員工加油。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