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BBC90週年 醜聞不斷陷危機
記者/林巧恩
(2012/11/15 PM05:16)

 英國廣播公司(BBC)是現在全世界最大的廣播集團,14日慶祝首播90週年紀念,近日因不當報導性侵案負面新聞不斷,面臨開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總裁恩特威斯爾(George Entwistle)上任54天即引咎請辭。BBC雖試圖捍衛名聲及維持公司生存的公共資金,但仍讓它的未來飽受質疑。 

 根據BBC 10日報導,前總裁恩特威斯爾任期內,先是BBC前節目主持人吉米•薩維爾(Jimmy Savile)性侵醜聞案,被外界指責替薩維爾護短遮醜,接著BBC重點節目新聞之夜(Newsnight)在2日又錯誤指稱曾擔任保守黨上院議員的Alistair McAlpine為兒童性侵者,恩特威斯爾更為此在10日出面道歉,後提出請辭。 

 BBC信托會主席彭定康在11日表示,BBC有必要進行「全面、深入、結構性的革新」,且將在未來幾個星期內任命一位新總裁。BBC也警告,可能會有更多主管下台。

 據報導,恩特威斯爾宣布辭職後, BBC News新聞部經理Helen Boaden和她的副手Steve Mitchell 12日也被停職,因薩維爾事件越滾越大,BBC內部也針對薩維爾性侵案調查報導被取消播出案進行調查,一些資深的新聞部員工暫時被調離,以利調查工作進行。

 根據世界新聞網報導,通訊管理局(Ofcom)去年11月的調查,59%的受訪者表示,BBC是他們最信任的新聞來源,其次是獨立電視台(ITV)的7%,英國沒有一家報紙的信任度超過2%。但最近的調查顯示,社會大眾對BBC的信任開始下滑,跌到50%以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