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感言】 陳林幸虹:希望能夠幫助對岸新聞自由撥雲見日
記者/曹君翊
(2012/11/15 AM07:10)

 中央廣播電台記者陳林幸虹:在對岸的新聞自由限制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希望藉由我們的報導能讓對岸也有撥雲見日的一天,在央廣身上一直在兩岸上所附的使命,不管是節目主持人或是記者方面我們在兩岸對於一些人或是維權人士都有在做一些聯絡,在製作的時候,花了一些時間找了一些特殊管道,也因為地域的關係,有時只能透過電話做專訪,很高興可以把這個公民記者的專題做到這麼完備。

在跟公民記者做約訪的時候事實上是會碰到一些困難的,像是有一位公民記者來到台灣,要跟他和他的妻子做約訪也被拒絕了很多次,他們怕如果過於曝光的話,大陸方面就會來追蹤他們的行蹤。在台灣這種民主自由社會中,我們很常可以用臉書、MSN表達自己的行蹤,但是在大陸,即使這些人已經遠在台灣了,他們還是會害怕受官方的追蹤或箝制他們的一些行為。現在他們能夠藉由報導把聲音揭露出來,也讓台灣或是國際都能夠知道他們的聲音,也能讓大陸官方知道在新聞自由方面他們能夠做一些改善。

大陸的維權一直是受到國際重視的,這些公民記者也提到,在大陸方面在一些民主制度上的設劃還是很多限制,未來相信在台灣媒體、公民記者方面,可以在大陸維權或是民主的重新來做伸張都可以繼續做探討,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向。

中央廣播電台李憶璇:這次由於時間因素,無法蒐集到更多個案,但我相信,一定還有許多大陸公民記者想要傳達追求自由的心聲,並傳給大陸以外的其他國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