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感言】何來美:未來仍會持續關注兩岸客家議題
記者/潘冠儒
(2012/11/14 PM11:30)
【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感言】何來美:未來仍會持續關注兩岸客家議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頒獎人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黃介正(左),與公民非影音新聞報導獎優勝得獎者何來美(右)一同合影。(圖/張語甯、文/潘冠儒)

 旺報何來美:主流媒體很少報導兩岸客家,很高興旺報支持兩岸客家文化的報導,感謝旺報提供一個發表的舞台。

 客家是台灣第二大族群,我本身即是客家人,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兩岸客家的議題,從聯合報退休後,仍持續關注兩岸客家,因此將兩岸客家的相關報導投稿到旺報。自天安門事件那年起,常前往大陸閩粵贛交界的客家金三角地區,所以對兩岸客家文化頗有研究。

 撰寫報導的過程中有趣的是能了解自身客家文化的源流。因為客家民系的形成各有不同的說法,從宋朝之後,近300年客家分布在閩粵贛的山區,最後形成一個穩定的客家民系。另外,共產黨25000公里長征的地區即是從江西贛南開始,因此客家與整個大陸共產黨、國民黨關係密切,故總統蔣經國也曾在贛南擔任6年的行政專員。

 最近準備撰寫一本台灣客家政治史,不過未來仍持續關注兩岸客家,我除了是一位媒體人外,同時也客串當學者,之後將到福建參加世界客屬懇親大會,龍岩學院及嘉應學院的客家研究學術論壇與當地學者作交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