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感言】陳昶羽:佩服媒體界前輩樹立的典範 未來也將繼續努力
記者/陳虹蘋
(2012/11/14 PM10:50)
【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感言】陳昶羽:佩服媒體界前輩樹立的典範 未來也將繼續努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左)與公民影音新聞報導獎得主陳昶羽(中)、張翊暄(右)一同合影。
(圖/吳隆浩、文/陳虹蘋)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陳昶羽說:非常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以及銘傳大學裴倫老師、盧瑞均老師的指導,使我們在新聞方面能更加進步。而除了感謝評審及指導老師之外,更佩服前輩們在媒體界樹立的典範,使我們有仿效的對象,今天才能獲得這個獎項,而我們未來也會繼續努力。

 當初之所以決定「陸客購買禁書」這個議題,是因為在學校拍攝影音新聞作業時,大多數的同學都選擇以校園新聞為主題,因此我們想做出一些比較不一樣的題目。在上網找資料的過程中,發現這些對於中國大陸來說屬於禁書的台灣書籍,每年的成長率都有上升的趨勢,後來再經過調查後確認,多數陸客在來台旅遊時,的確會特地前往書局購買書籍。

 另外,銘傳大學廣告系張翊暄也說:在拍攝的過程中最難忘的就是在士林官邸採訪時,發現大部分的陸客雖然不排斥發表自己的意見,但卻因對中國官方的顧忌,所以不願意說得太多,進而抗拒記者的採訪與拍攝,這點讓我們感到非常沮喪。

 未來也希望能朝兩岸教育的議題方面作探討,因為就像另一組入圍作品來就是在探討兩岸間記者的互動,讓我覺得記者可能成為未來雙方第一個互動的橋樑,所以記者教育將成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