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王郁琦:兩岸新聞交流應拓展實質採訪自由
記者/繆宗翰
(2012/11/14 PM09:00)
【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王郁琦:兩岸新聞交流應拓展實質採訪自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認為,兩岸新聞媒體交流不應只注重於互設辦事處及駐點人數問題,而是更應該拓展實質新聞採訪自由及促進兩岸資訊對等流通。 (圖、文/繆宗翰)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表示,兩岸新聞媒體交流應不是只注重於互設辦事處及駐點人數問題,更應該拓展實質新聞採訪自由及促進兩岸資訊對等流通。

 王郁琦14日上午出席第16屆兩岸新聞報導獎頒獎典禮暨研討會時指出,兩岸新聞交流迄今已二十年,從雙方互派記者採訪到開放記者駐點,每一步都代表兩岸新聞交流的一大進展。

 他強調,兩岸近年來在新興媒體發展下,交流也更加頻繁。根據資策會統計台灣經常上網者已超過1000萬人,這代表在台灣網路媒體提供大眾更完整的資訊平台,更發揮多元社會功能,補足了大眾傳播媒體報導的不足,也讓非主流的意見得以被關注。

 而大陸對網路媒體的運用上,王郁琦觀察到,大陸目前使用網路的人口超過5億人,不但位居世界第一,且持續在擴張,而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透過網路、微博等媒介了解兩岸新聞資訊。

 王郁琦說,今年台灣總統大選,大陸許多民眾透過網路了解選情,並熱烈討論,更有大陸民眾將總統馬英九就職演說的全文轉載在大陸的社群網站,讓更多沒有機會來台灣的大陸民眾,能對台灣民主進展有一定程度的認知。

 針對這次的頒獎典禮,他也特別提到,今年大陸港澳公民報導特別獎參賽件數較去年成長1.5倍,不僅代表大陸民眾的參與度提高,更顯示報導獎資訊成功傳播至對岸並受到重視;而頒獎典禮上也特別邀請來台學習的陸生一同參與頒獎典禮,他也勉勵陸生能藉此機會向新聞界前輩學習實事求是、挖掘真相的精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