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黃易新作《日月當空》 掀起武俠閱讀熱
記者/林筱蕙
(2012/11/13 PM15:20)
黃易新作《日月當空》 掀起武俠閱讀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武俠小說大師黃易〈左一〉在《日月當空》新書見面會上與讀者進行分享與互動,現場反應熱烈。他說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中女性權力地位的最高峰,一直以來都想寫與這相關的題材,《日月當空》的書封上大雪紛飛的情景,便與武則天的身世有很大的關係。(圖、文/林筱蕙)

 武俠小說大師黃易的最新作品《日月當空》第一卷11月8日在台、港兩地同步出版,時報出版為此特別邀請黃易來台舉行新書見面會。此書是黃易接續《大唐雙龍傳》所做的創作,計劃陸續出版至少二十卷,每月推出一卷。

 黃易時隔五年再度推出新作,在誠品信義店的簽書會現場除了讀者問答時間、簽書活動外,還有書中角色的對決投票,黃易以流利的廣東話替書中兩位主要角色-武則天與龍鷹,進行情節的解說與分析;讀者們則手握黃色、橘色兩種顏色的令旗,在武俠小說大師的解說下,進行每個情境與階段的投票,支持自己最喜愛的角色。

 黃易的武俠小說深受金庸、司馬翎的影響,因風格玄幻,是開創「玄幻武俠」風格的代表,其書中劇情內容與真實歷史縫隙銜接得宜。他曾創作過許多知名武俠小說,多部作品曾被改寫成連續劇,遊戲公司更融合各部作品角色,推出「黃易群俠傳」電玩遊戲;代表性作品為《尋秦記》、《大唐雙龍傳》等作品。

 黃易創作武俠作品的歷程豐富,曾因此風靡大陸、台灣與香港等地,累積不少死忠讀者。時報出版企劃室聯絡人楊齡媛表示,根據以往的經驗來看,對於這次《日月當空》第一卷的銷售量很有信心,可望達10幾萬冊的銷售成績。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