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央廣專業能力獲肯定 二度獲得AIB大獎
記者/曹君翊
(2012/11/13 AM08:24)
央廣專業能力獲肯定  二度獲得AIB大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央廣網資部工程師王超勳(左)岳昭莒(右)的作品為央廣抱回AIB最佳創新科技獎(圖/中央廣播電台提供、文/曹君翊)

 國際廣播協會(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簡稱AIB)公布2012年最佳傳媒優異獎各獎項得獎名單,中央廣播電台以「雲端影音互動之應用架構行動廣播公民網」為題,獲得最佳創新科技奬( Most innovative technology),是國內唯一獲獎的媒體。

 針對得獎作品,AIB官網上的評語是央廣作品充滿想像力且面面俱到,使公民記者自製即時視頻報導成為可能,同時拓展央廣本身的專業能力。

 央廣總臺長李猶龍說,面對數位整合匯流趨勢,央廣行動廣播公民網的規劃,可以讓聽眾藉由更多方式收聽到央廣,甚而開啟公民記者參與的機會,並肩負中華民國對國際發聲的重責大任,此次獲得AIB國際大獎,也代表央廣致力與全球接軌獲得肯定,央廣將持續嘗試推動新型態的廣播,服務全球的聽網友。

 負責規劃提案的央廣網資部工程師王超勳表示,近年來公民記者崛起,現階段模式為由網民自行將影音、照片或文字資料上傳,但多半侷限於單方面的分享,央廣行動廣播公民網的規劃,加入了網路視訊交談的功能,因此可補足互動性不足的問題,讓智慧型手機可以行使SNG轉播車的角色,除了可節省相關的人力、物力耗費,也讓公民記者可就地成為現場連線記者。

 一同負責本案企劃的央廣網資部工程師岳昭莒則表示,網路科技的發展,對於廣播造成不少衝擊,與網民面對面的互動及現場即時廣播,才是廣播媒體發展的新道路與新契機,因此央廣行動公民網運用了Web 2.0互動與分享的概念,以及Web 3.0廣泛的網際網路雲端互動服務應用,再加上手機APP的開發與應用等,讓原本只能在一般電腦播放的影音串流網站,變為手機可用的網路影音互動直播網,更強化了多媒體雲端互動應用的特質。

 自2005年起,AIB為鼓勵國際各大媒體之間的良性互動及競爭,每年均舉辦「AIB國際傳媒優異獎」 (AIB International Media Excellence Awards)。央廣是繼去年節目主持人詹婉如及竺瑞娟首度榮獲AIB最佳時事節目獎後,第二度獲得此一國際大獎的肯定。今年與央廣共同競逐「最佳創新科技奬」的國際媒體分別為Ross Video(加拿大)以及BBC(英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