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Skype整合MSN 預計明年MSN將邁入歷史
記者/游芯怡
(2012/11/11 PM07:30)

 微軟在7日宣布MSN和Skype將正式整合,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MSN退出作業程序,除中國大陸外,未來MSN使用者只要將帳號轉到Skype上,就能夠繼續和朋友們發送訊息,還可以進行視訊通話。

 微軟選在這個時間點讓MSN退出,外界認為,由於社群網站用戶急速上升,加上即時通訊軟體不斷的出現,包括微信、Line、WhatsApp等,加上持有智慧型手機的用戶逐漸增加,因此分散了MSN的用戶群。而根據官方資料顯示,2010年MSN的全球用戶約為 3 億名,但今年已經下跌至只有1億名。

 微軟表示,從發表Skype 6.0 for Mac and Windows時,就已允許用戶使用Microsoft帳戶登錄到Skype。目前使用者可以在新版Skype上使用MSN帳號登入,所有在MSN上的聯絡人也都會自動匯整到Skype上。並在Skype Support Network 或Twitter上提供一個意見交流的平台,只要有任何轉換作業的問題,都可以在此平台上提出,並提供相關的協助服務。

 另外,最新版的Skype也支援iPad及Android平板系統,從單一介面便可以發送即時訊息、視訊通話、撥打室內電話及行動電話,以及Sharing screens螢幕分享,在手機上也可撥打視訊電話,並和臉書好友進行視訊電話以及群組視訊電話。

 Skype在2011年5月以85億美元被微軟收購,致力於影像網路通訊服務平台,Skype是一種除了網路通話視訊、聊天功能免付費,但是若要由Skype撥打室話及手機則要額外付費,文字訊息聊天功能與MSN相仿。

 專門介紹軟體使用方法的綠色工廠提到,新版的MSN通訊軟體,在操作上相當不便利,以及他認為也許與社群網站Facebook的出現有很大的關係,才會造成MSN上線的人數慢慢下降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