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聲銘大造電台】原音重現(3)
記者/張嘉容、江宜錚、江奇芳
(2012/11/06 PM11:58)

 本集節目將為大家介紹著名的〈泥娃娃〉創作者-巴奈-的故事,以及Suming舒米恩、MATZKA等,曾被金曲獎肯定過的歌者們。並且在節目中段為聽眾講述鄒族的戰祭究竟是什麼,還有令人嘆為觀止的八部合音演唱對於布農族的意義。

 巴奈自身的創作及生命經驗,讓她期盼台東有個音樂創作者的土壤,經過兩年多的奔走,尋覓場地、整合資源,終於在台東市區打造一處「鐵花村」,這裡原本是台鐵的廢棄宿舍,改頭換面後,變成巴奈、南王姐妹、昊恩等台東音樂人的家。起初,發表《泥娃娃》之際,巴奈曾寫下:「故鄉對我而言,只是一個想像的存在,因為我找不到自己的部落」。而今,她回台東找到落腳的家,心靈上與音樂上的故鄉。

 布農族以八部合音演唱的祈禱小米豐收歌這首歌曲只在郡社群與巒社群中使用,它是用於布農族曆一月份撒種祭(minpinan)到三月份間拔祭(manato)期間所演唱的曲子,之前或之後,族人都不能練唱此曲。

 MATZKA,一個你好像很熟但其實不熟悉的名稱,你可能只知道他們得過金曲獎,是一個原住民樂團,但你真的知道他們是誰嗎?2011年曾經應邀參與五月天於高雄世運主場館主辦的〈犀利趴2〉這個能容納五萬人的場地表演過,至今已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現場演唱經驗。



【聲銘大造電台】原音重現(3)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