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TMCA認證說明會 陳榮明:成功率高達6成 為業界找尋對的人才
記者/楊宜蓁
(2012/11/06 PM02:32)
TMCA認證說明會 陳榮明:成功率高達6成 為業界找尋對的人才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TMCA)在3日舉辦證照座談說明會,由理事長陳榮明(右)和偉視捷品牌溝通總監劉維融擔任主講人,陳榮明表示,企業選秀會成功率高達6成,業界透過行銷傳播認證尋找到對的人才。(圖、文/楊宜蓁)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TMCA)理事長陳榮明3日表示,目前TMCA舉辦過兩次企業選秀會,成功率高達6成,共有28位考生參加,有9位進入廣告、媒體服務、數位公司就職,因此業界會透過行銷傳播認證尋找到對的人才。

 TMCA在3日舉辦證照座談說明會,由陳榮明和偉視捷品牌溝通總監劉維融擔任主講人,說明行銷傳播產業現況及認證考試的準備方法,以「熱血是行銷傳播人的態度」為題,陳榮明表示,傳播產業環境不斷在變化,要隨時保持年輕化,從事傳播產業的人需要有不斷在燃燒的血液。

 陳榮明表示,推行認證是促使行銷傳播產業走向專業化的第一步,也能客觀證明能力,而目前台灣傳播產業非常欠缺人才,業界需要有特色、邏輯概念和會動腦筋的人,因此行銷傳播認證考試配合業界需求設計問題,題目彈性化沒有標準答案,及格分數是依據考試成績前30%的考生才能獲得證照,並且替及格考生舉辦一場企業選秀會,集結廣告、媒體、公關、網路行銷等企業人資經理來進行5分鐘面試,增加進入傳播行業的管道。

 劉維融說,「如果沒有自己的LOGO,只能被別人的LOGO殖民」,進入傳播產業需要保有個人特質,如果有第二專長更好,因為傳播產業會接觸到不同產業的客戶,多從大眾角度來看才能贏得消費者的心。

 他也表示,並非是本科系才能進來傳播產業,因為業界高手、前輩、老闆們沒有幾個是本科系出身,他們都是進入這個行業「拼」出來的,如果你是本科系,反而有專業上的基礎,更應該多嘗試,不要害怕失敗、挫折,從身邊同事、廠商、客戶和夥伴中了解這個工作在做些什麼,只要你學到的是「對的事」、「對的方式」、「對的態度」,所以能有機會面試、接觸那就去「試」。

 TMCA執行秘書林宜臻表示,考證照可以向企業證明自己的能力,透過考題的靈活度看出考生的企劃力、解決能力、邏輯概念和環境洞察力,並且說明證照與執照的不同,證照是認證考生的專業知識和能力,而不是給通過認證考生一個職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