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文學獎恢復極短篇獎項
記者/繆宗翰
(2012/11/04 PM09:16)
聯合報文學獎恢復極短篇獎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聯合文學發行人張寶琴(第一排左三)出席聯合文學28周年慶,並與文學獎評審及得獎人合影。(圖、文/繆宗翰)

  聯合文學11月4日在聯合報系汐止總部舉行28周年社慶,同時舉辦聯合報文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與全國巡迴文藝營創作獎頒獎典禮,其中聯合報文學獎今年特別恢復極短篇獎項。

 聯合報副刊組主任鄭瑜雯(宇文正)表示,近幾年聯合報副刊開始刊登200到300字的「最短篇」文章,發現效果不錯,於是為了鼓勵更多寫作者創作,在今年的聯合報文學獎中又重新增設「極短篇獎」。

 談到極短篇的出現,鄭瑜雯指出,極短篇最初是在1978年由當時聯合報副刊主編王慶麟(瘂弦)所提出的新興文體,當時大量地出現在聯合報副刊中,聯合報文學獎也在當年增設了極短篇獎的獎項。

 鄭瑜雯說,這種寫作手法被推出後,獲得文壇相當大的青睞,許多作家開始大量採用這種寫作手法;然而在多年的演變中,許多寫作者開始拘泥於在文章最後提出「反高潮」的極短篇格式,於是在1998年後聯合報文學獎停設了極短篇的獎項。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