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施淑芳:廣告策略要能掌握時事、洞悉人性
記者/李光芸
(2012/10/29 PM11:50)
施淑芳:廣告策略要能掌握時事、洞悉人性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施淑芳10月29日受邀到銘傳大學演講「建立品牌定位之廣告策略」,表示廣告策略就像一座橋梁,連結著客戶端及消費者端。除了為產品建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外,還要能引起消費者的共鳴,平衡不好則會兩頭空。(圖、文/李光芸)

 奧美廣告策略總監施淑芳表示,廣告策略就像一座橋梁,連結著客戶及消費者。除了為產品建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外,還要能引起消費者的共鳴。

 施淑芳在10月29日受邀到銘傳大學演講,以「建立品牌定位之廣告策略」為題。她認為,在台灣做廣告商業活動,如何框架中做出有創意的廣告,才是最重要的。她把廣告比喻為台灣的類戲劇,例如玫瑰瞳鈴眼、台灣變色龍、藍色蜘蛛網等等。這些類戲劇似真似假,卻以貼近人心的情慾糾葛令觀眾投入其中。而廣告也不過如此,必須用小細節抓住觀眾的心,讓他們產生共鳴。

 演講中,施淑芳也分享了幾個和奧美廣告合作的案例讓學生更了解廣告策略。例如在做國泰人壽徵才的廣告時,策略們雖然不是很了解保險業的內容,但透過訪問許多業務員和讀了他們的工作手冊,找到「幸福使者」這個概念。廣告內容就利用在下雨天時,幫雨傘壞掉的路人撐傘,成功把「幸福使者」樂於助人的精神表現出來,以簡單幽默的方式招募年輕人,得到了很好的成效。

 另外一個例子是「阿瘦皮鞋」廣告,他們當時在接案子時,客戶表示想轉型為「時尚」的企業。施淑芳認為,這和一般民眾的認知有落差,因此成效不是很好。之後,在阿瘦皮鞋60周年的廣告時,利用了他們「好穿、好走」的特點,做了一部類似紀錄片的廣告,成功的得到了回響。

 施淑芳表示,當一個好的廣告策略者,應該要親自收集資料,這樣才能真正了解到消費者最真實的反應。策略的工作內容是站在第一線和客戶作溝通,並在客戶有錯的想法時,幫他們釐清。而把想法呈報給創意人員後,也要不時地把關不能讓創意人員走偏案子該有的方向。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