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聲銘大造電台】愛.在轉角(1)
記者/陳翠瑤、黃嘉雯、黃敏儀
(2012/10/26 PM10:16)

 社會上有很多不同的群體,可能因為在財富、社會地位上的不同,而讓他們處於一個不利的位置,就像外籍勞工這個族群,没有任何權力,甚至没有朋友的支持。因此我們不應該有任何歧視的眼光,而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給予他們關懷以及幫助。

 本集節目邀請了來自菲律賓的Ella接受訪問。在台灣工作了6年的她,首次披露自己內心的想法與辛酸。當初決定來台灣工作,主要是因為菲律賓很難找工作,再加上薪資也不高,為了可以讓家人過得更好,她毅然決定離鄉背井,到一個文化截然不同的國度工作。當了6年看護的她,都是照顧同一個阿嬤。比較幸運的Ella,並沒有受到任何不平等的待遇,她表示:老闆一家人都對她很好,她很感恩。每個週日都是Ella的假日,在這天,她會跟朋友一起到聖多福教堂做彌撒,尋求宗教的撫慰。她的樂觀,讓她在台灣的日子過得較輕鬆自在。

 為了可以更實在了解外籍勞工在台灣的文化,我們特別到了有小菲律賓之稱的中山北路三段進行採訪。中山拜拜就是這裡特有的文化,因為主要地標聖多福教堂每個週日都會吸引大批的外籍教友來到這裡相聚,所以附近的商店都是為了迎合他們的市場而開設的,相識進口百貨商店、菲律賓料理餐廳、泰國料理餐廳等等。此外,每個週日,沿著中山北路三段都會有許多地攤,賣的都是些包包、衣服、鞋子、飾品等等,價錢也都非常公道。

 為了讓聽眾更了解外籍勞工的需求,我們特地找到了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的負責人-陳容柔來接受我們的訪問,與我們分享了該協會成立的目標、她所遇過的特殊個案以及幫助外藉勞工的各種方法。



【聲銘大造電台】愛.在轉角(1)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