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兩岸新聞報導獎入圍 經濟議題受矚目
記者/曹嘉真
(2012/10/29 AM09:30)

 兩岸新聞報導獎入圍名單在18日公佈,今年報名件數共計262件創新高,較去年237件成長25件。其中「專業新聞類」、「公民新聞類」入圍作品共30件、「大陸地區暨港澳公民新聞報導特別獎」獲選作品2件。頒獎典禮將在11月14日於台北國賓飯店舉行。

 入圍作品報紙方面為旺報、聯合報、經濟日報;廣播電台方面為漢聲廣播電台、中央廣播電台、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電視方面為中天電視台、TVBS電視台、鳳凰衛視中文台;雜誌方面則是遠見雜誌、商業周刊、天下雜誌、經典雜誌。(詳見表1)

 本次入圍的作品中,涵蓋經濟、政治、民生、文化、兩岸交換生等議題,其中,以兩岸經濟議題為主的作品,為入圍最大宗。例如TVBS電視台-(穿透大陸經濟異象)、經濟日報-(台商蛻變/危機裡的轉機)、天下雜誌-(「台商突圍」II:三大黃金新絲路)、遠見雜誌-(你所不知道的環境中國)等等。

 另外,也有三項作品以廣東「烏坎事件」為主題入圍,分別為旺報-(烏坎自由選舉)、聯合報-(小農村下寫下民主範例─廣東烏坎民主大實驗)中天新聞台-(烏坎-大陸民主初體驗)。

 頒獎典禮當天,將舉辦「新媒體對兩岸新聞之衝擊與影響」研討會,上午場邀請到政治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鄭自隆、青島科技大學傳播學院老師石晨旭、銘傳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教授呂郁女;下午場則邀請到華南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教授張裕亮、玄奘大學新聞學系主任杜聖聰,分享對於兩岸新聞媒體的想法。



兩岸新聞報導獎入圍圖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