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47屆廣播金鐘落幕 教育電台最大贏家
記者/曹君翊
(2012/10/24 AM08:09)

 第47屆廣播金鐘獎19日落幕,教育電台拿下7項大獎是最大贏家,其中陳端慧(端端)及陳燕柔(燕柔)分別以節目獎及個人獎一舉為教育電台拿四座金鐘,竹科廣播股份有限公司也風光拿下三項大獎。

 頒獎典禮於10月19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由聶雲及朱芯儀共同主持,總計1040件作品報名創下歷年新高,有138件作品共同角逐29個獎項。

 文化部長龍應台在後台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文化部成立之後所舉辦的第一次的廣播金鐘獎,除看到了廣播人的活力,也分享了自己在國外主持過廣播節目的經驗。特別的是,今年龍應台並沒有在台上致詞,而是與視障歌手蕭煌奇一同高歌及頒獎,為典禮來一波高潮。

 龍應台也期許,大家積極在推電影、電視,是不是也能為廣播做些什麼呢?未來文化部會針對廣播產業的結構、生態提出更前瞻性的政策,讓整個廣播產業可以更活潑,民眾的感覺更深刻。

 主任評審委員羅小雲也呼籲,廣播產業必須長江後浪推前浪,要多培訓新人,為廣播產業加入更多新的聲音,畢竟年輕人對於廣播產業有不同的思維,說不定可以為廣播產業激起新的火花。

 在獲獎方面,教育電台獲得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綜合節目獎、藝術文化節目獎及社會關懷節目獎,是最大贏家。竹科廣播公司獲得單元節目獎、專業頻道獎及社區節目主持人獎。警廣獲得兒童節目獎、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流行音樂節目獎及企劃編撰獎。財團法人中央廣播電台獲得電台行銷創新獎、非商品類廣告獎。高雄廣播電台獲得社區節目獎及音效獎。漢聲廣播電台也獲得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及教育文化節目獎。(得獎名單詳見表一)。

 不同於以往,這次典禮上有警察廣播電台、亞洲電台及POP RADIO三家電台在空中同時轉播,讓無法在現場的聽眾也可以在收音機前也可以一起參與金鐘盛會。



第47屆廣播金鐘得獎名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