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統一數位出版規格 開拓電子書市場
記者/陳岱安
(2012/10/23 PM05:15)

 台灣電子書種類繁多,且規格未能統一,因此台灣數位出版聯盟提倡,希望業者可以統一使用「EPUB」閱讀軟體作為電子書的規格,藉此開拓台灣電子書市場。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副秘書長祝本堯表示,電子書與傳統紙本書籍不同,一本製作完成的紙本書可以在每個通路販售,而電子書不同,不同品牌與規格的電子書,需經過出版社的統一才能夠出版,因此人力成本為出版社的一大負擔。

 目前美國的蘋果電腦公司與網路零售商亞馬遜公司都以EPUB做為數位出版規格,電子書市占率遠高於台灣,而台灣的電子書卻多只作為傳統書籍的補充,在市場中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祝本堯表示,雖然目前台灣電子書市場非常低靡,但透過出版規格的統一,並定能改善台灣電子書市佔率。

 EPUB閱讀軟體為國際數位出版論壇(IDPF)所提出的正式規格,其中包含:開放出版結構、開放包裹格式與OEBPS容納格式等三種規格。

 據中央社17日報導,隨著行動載具的推陳出新,數位出版已成為全球趨勢,但台灣電子書的市占率仍不到2%,和美國電子書市佔率20%至25%相距甚遠,因此台灣數位出版聯盟提倡業者統一規格,並整合載具、服務與內容,此外政府也應將提供經費補助,協助業者統一規格。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