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教育電台「台灣鹹酸甜」 三度奪得廣播金鐘獎
記者/陳庭安
(2012/10/23 AM08:15)

 第47屆廣播金鐘獎綜合節目獎,由國立教育電台王裕仁(土豆仁)所主持的「台灣鹹酸甜」拿下。這是他第三度以同個節目獲得廣播金鐘獎的肯定,他開心的表示,每次入圍都看別人得獎,今年終於又輪到自己了。

 「台灣鹹酸甜是一個什麼都做,各種滋味都有的節目」他說,其實這個節目今年已經要邁向第十個年頭,在這十年當中,曾經在2004及2007各拿過一項金鐘獎座,今年又再度獲得評審的肯定,這十年當中可說是收穫滿滿。

 王裕仁表示,「台灣鹹酸甜」就是要發掘在台灣這個土地上最真實的聲音,還有那些最貼近人心的想法,透過在節目中跟大家所做的訪問中,不斷發掘那些最初的感動。

 同時,他提到,不管是街景聲音、小販的叫賣聲還是歌仔戲等傳統戲曲,甚至是台灣歌謠,這些都是他做節目的素材跟內容。除了感謝今年評審的青睞外,因為之前每次入圍都看別人得獎,拿到這座夢寐以求的綜合類節目獎,已經別無所求了。

 「台灣鹹酸甜」以輕鬆的角度,運用各式各樣的題材,與聽眾分享一些生活上的知識,發現在台灣最真實的聲音,也破除一般人對於台語節目的刻板印象,同時藉由語言的親切感,讓更多聽眾更容易融入在節目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