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美《新聞周刊》將停止印刷出版 明年起全面數位化
記者/林巧恩
(2012/10/19 PM03:10)

 美國知名新聞雜誌Newsweek(新聞周刊)18日表示,將在年底停止印刷出版,明年1月1日起改名為Newsweek Global(全球新聞周刊)僅在網路上發行,全面成為數位媒體。總編輯Tina Brown表示,數位化是必然的趨勢。

 據紐約時報報導,和報紙一樣,雜誌一直處於衰落狀態,並且逐漸失去消費者。有將近80年歷史的Newsweek面對媒體轉型的挑戰,決定明年起停止印刷發售版本,改為網路訂閱方式。Tina Brown表示,數位化後每年將省下至少4200萬美元印刷的費用,而數位化也是平面媒體未來必須走的方向,而決定停止印刷,是早晚的事。

 作為數位化出版的轉變的一部分,Newsweek也聲明將縮減業務並計劃裁員,Tina Brown拒絕透露有多少職位將被淘汰。

 根據報導,目前數位版的 Newsweek 雜誌在 iPad、Kindle、Nook 等裝置上都有相對的版本,他們發現平板電腦使用者的成長速度驚人,據他們的估計,光是美國就有7000萬以上的平板電腦使用者。

 另外,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資料顯示,有39%的美國人都是從網路閱讀新聞,Newsweek判斷這個現象顯示數位化的趨勢已經來到引爆點(tipping point),全面以數位形式發行內容將能更有效接觸到他們的使用者。

 Tina Brown也表示,有越來越多的讀者希望Newsweek能夠在網路上閱讀。這樣的轉變並不是說再見,要延續Newsweek 80年的歷史,那麼就必須擁抱數位出版。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