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美總統大選 社群網路扮演重要角色
記者/林巧恩
(2012/10/16 PM08:09)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候選人在網路社群媒體宣傳上,也發揮的淋漓盡致。除了從2008年大選使用facebook和Twitter外,今年的競選人甚至在Spotify上分享歌曲單,並在Instagram上貼出在家與子女一起的照片,與選民拉近距離,社群網路意外扮演了重要角色。

 據紐約時報報導,雙方陣營認為這關係到年輕選民的票,因為他們也許不看電視、不讀報紙,但會在社交網站上花大量的時間。兩方陣營都傾向於大量使用來自支持者的照片和口號。甚至用Facebook和Twitter來徵集捐款、發佈活動提醒和分享傳達自己立場的文章及影像。

 根據中央社報導,網路媒體的流行,近傳統媒體帶來重大衝擊。但從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來看,美國民眾透過電視收看實況,然後透過網路發表意見、與網友分享,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各自發揮不同角色。

 美國總統歐巴馬競選團隊的副發言人亞當•費瑟(Adam Fetcher)表示,這是真實的雙向交流,社交媒體是大規模草根組織的自然延伸。

 拜社群網站之賜,一般民眾也可以像政治評論家一樣,對眾人發表自己對於候選人辯論表現的看法,在民主社會當中,更加展現公民參與政治的積極意義。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社群網站也提供了讓候選人能與選民即時互動的新管道,因此社群網站意外扮演了重要角色。

 據中央社報導,值得注意的是,社群媒體迅速、方便與使用簡單等優點,經常卻也會變成缺點,例如未經查證的謠言以訛傳訛,候選人任何不小心犯下的小錯誤,也都可能被放大檢視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