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央廣歡慶德語節目26週年 見證廣播無國界
記者/曹君翊
(2012/10/16 AM02:10)

中央廣播電台慶祝德語節目開播26週年,特別利用短波傳送,製作台灣與歐洲的現場連線節目,見證廣播是無國界的。央廣德語節目召集人邱璧輝表示,廣播不僅可以作外交,也可以幫臺灣做宣傳。

總共有13種語言節目的央廣,日前為了慶祝德語節目開播26週年,舉辦德語節目聽友會,在節目現場接受德國、瑞士、比利時等德語系國家聽友的call in及email,主持人也現場朗讀聽眾們對央廣的祝福。現場一名德語聽友利用側錄方式,立即回傳現場節目實況的錄音片段,將節目聲音馬上回到央廣錄音室,見證國際廣播無國界。

 央廣節目部經理吳瑞文表示,除了這次製播現場節目外,德語節目選定在10月上旬,連續兩個周末,以短波9955頻率,直接從央廣臺南分臺將節目傳送到歐洲,由於網路發達,全球僅少數國家仍使用短波做跨國甚至是跨洲廣播,此次央廣德語節目的直播,成功吸引了短波迷的注意,各國短波雜誌也爭相報導。

這次的活動友許多國際友台幫助央廣做宣傳,包括「土耳其之聲」及「羅馬尼亞之聲」,不僅讓此次活動成功,更打響臺灣的知名度,讓台灣的廣播更走向國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