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新興傳播媒體之發展趨勢與影響論壇】吳美慧:傳統媒體面對生存時必須融合新媒體科技
記者/楊宜蓁
(2012/10/15 PM04:14)
【新興傳播媒體之發展趨勢與影響論壇】吳美慧:傳統媒體面對生存時必須融合新媒體科技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13日「新興傳播媒體之發展趨勢與影響」閉幕式,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主持(第二排右4),南方周末常務副總編輯陳明洋(第一排右1)、國際艾菲中國區執行主席賈麗軍(第二排右3)、鳳凰新媒體副總裁劉書(第一排右5)、南方電視學刊總編輯余得通(第二排右5)、商業周刊副總主筆吳美慧(第一排右7)、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第二排右1)、時報周刊副總編張怡文(第一排右6)與中天資訊科技副總經理盧慶雄(第二排右2)等業界人士出席。(圖/銘傳大學整合行銷提供•文/楊宜蓁)

 商業周刊副總主筆吳美慧說,面對新興媒體發展與閱聽人口的轉變,已對傳統媒體產業造成衝擊,所以商業周刊結合數位媒體與消費者達到互動性行銷,吸引消費者訂閱。

 「新興傳播媒體之發展趨勢與影響」在13日舉行高峰論壇,由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主持,南方周末常務副總編輯陳明洋、國際艾菲中國區執行主席賈麗軍、鳳凰新媒體副總裁劉書、南方電視學刊總編輯余得通、商業周刊副總主筆吳美慧、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時報周刊副總編張怡文與中天資訊科技副總經理盧慶雄等業界人士出席。

 吳美慧與張怡文都表示,各種傳統媒體都試圖轉型,雜誌等平面媒體受到新媒體衝擊下,年輕人普遍不閱讀雜誌,傳統媒體須找尋新的經營模式,並融合新媒體科技應用。

 吳美慧表示,現在讀者閱讀雜誌年齡層平均40歲,而40歲以下的讀者幾乎不看雜誌,商業周刊為求生存設立數位媒體部門運用科技、雲端與消費者互動,也獲數位金鼎獎的殊榮。

 張怡文則說,時報周刊架設網站讓更多人訂閱,網站內容再連結相關網站,讓讀者能夠方便得到完整資訊,也開發App程式讓有興趣的消費者下載,希望有更多互動。

 賈麗軍現場播放大陸手機廣告說明現在互動行銷模式,他看到手機宣傳結合網路遊戲讓消費者引起討論,造成產品未上市先轟動,所以現在傳統媒體必須增加與消費者互動性,達成互動式整合行銷,並將創意策略置入消費者生活裡面,得到最佳傳播行銷效果。

 楊荊蓀、余德通都表示,已許多人用網路收看電視下,但目前仍無法準確測出收視率,電視產業也面臨需要改變營運模式。

 楊荊蓀認為,現在是電視與網路的競爭,媒體產業不景氣狀況下,電視台只能做通路,買進節目、戲劇、電影來播放導致品質低落。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