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商周之夜:創新啟動未來」 在台首映賈伯斯紀錄片
記者/謝賀潔
(2012/10/13 PM10:00)
「商周之夜:創新啟動未來」 在台首映賈伯斯紀錄片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商業周刊10月5日在小巨蛋舉辦「商周之夜:創新啟動未來」,吸引超過6000名觀眾到場感受賈伯斯的魅力。(圖/商業周刊提供、文/謝賀潔)

 商業周刊在10月5日在小巨蛋舉辦「商周之夜:創新啟動未來」晚會,集團執行長王文靜說,今年商業周刊25歲了,為了回饋長期訂閱商周的讀者,適逢賈伯斯辭世週年,特別與佳映娛樂合作,獨家首映賈伯斯在1995年的訪談紀錄片「Steve Jobs:The Lost Interview」。

 當晚商周以全台最大的800呎液晶螢幕播放當年的紀錄片,彷彿賈伯斯親臨現場,暢談當年離開蘋果開創NeXT電腦公司的過程,讓民眾瞭解他的人生與創新的思考方式。商周集團執行長王文靜表示,創新大師賈伯斯在1995年就預言了網路的發展與願景,展現了獨到的眼光,而他所帶來的創新激勵了全世界,這股力量正是現在台灣最需要的。

 商周副總經理董翠芬說,佳映娛樂在上半年的柏林影展中取得了這部紀錄片的版權,6月時商業周刊開始與佳映娛樂洽談合作,最後選在賈伯斯過世滿周年的當天播放。

 另外,為了與讀者分享創新的概念,商周特邀三位國際級講師全程用英文暢談不同領域的創新方法,包括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全球品牌力中心創辦人Bernd Schmitt,以宏觀的視野分析全球的環境狀況,與民眾分享如何以嶄新的行銷策略和品牌戰略思考,打造產品差異性;全球前三大創意企業3M的亞太區及大中華區研發副總裁劉堯奇,以企業的觀點來講述如何實際地運用創新的力量,把創意化為實際的獲利;而六星級飯店主廚江振誠則強調個人品味與感知力的培養,並以料理經驗來和大家談創新。

 董翠芬表示,這次邀請到的三位講師在不同領域中皆有傑出的表現,因此可以用不同觀點來討論創新,讓任何背景的民眾都可以有所領悟。創新是一種態度,接受才能改變,雖然中間會遭遇到許多困難,但是堅持下去,才能夠開花結果。台灣其實擁有很多創新能力的人才,但是卻缺乏勇氣,希望這次活動能成為一個誘因,啟發大家勇敢創新。

 當天與會的貴賓包含政治、藝文與企業界的領袖,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國泰證券董事長朱士廷、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TVBS董事長張孝威、名導楊力州等。參與活動的銘傳大學秘書處新聞組組長兼銘傳一週主編林妙影說,這次活動感覺到身為企業的商周,也相當注重人文,但當天的動線安排不太理想,要花費30分鐘以上找尋車位。

 本次活動內容將在11月2日於商業周刊官網以Video On Demand(VOD)的形式播放,讓當天無法參加晚會的民眾也能收看到精彩的活動內容。另外,完整版的訪談紀錄片10月26日在台上映。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