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新興傳播媒體之發展趨勢與影響論壇】中國急速發展 個資保護機制面臨挑戰
記者/陳岱安、劉宜庭
(2012/10/15 PM11:19)
【新興傳播媒體之發展趨勢與影響論壇】中國急速發展 個資保護機制面臨挑戰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世新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李明哲,以「多重架構」文字模式,提出新興的新聞寫作式,並表示,傳統新聞結構「倒三角」非學術名詞。(圖、文/陳岱安)

 在新興傳播媒體快速發展的趨勢下,建立完善的個資保護機制成為各國目前面臨的課題,銘傳大學新聞學系助理教授黃亭凱表示,如何針對加強保護個資提出合適措施,並且設立相關規範與標準以提升安全性,是目前各國急需探討的議題。

 銘傳大學在13日舉辦「新興傳播媒體之發展趨勢與影響」第四場論文研討會,會議由玄奘大學資訊傳播學院院長陳偉之主持,邀請自兩岸學者發表論文。

 會議首先發表論文的是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設計學院助理教授吳月華,她以流暢的英語分別談論關於美國、德國及中國個資保護機制的差異及分析,文章主要運用治理理論框架,記錄電子政務中個資保護的相關治理機制,並探討治理模式的決定因素。

 黃亭凱對此提出評論表示,科技、生活及法律的關係密不可分,人類生活模式改變,法律則必須做相對的調整,在資料流通頻繁的現代,個資保護安全性相對下降,相關機構必須加強保護個資的措施。

 世新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李明哲接著發表論文,以「多重架構」文字模式談多媒體互動新聞呈現的可能性,以及「理論」與「實務」兩面探討數位新聞所帶來的挑戰。他表示,多重架構在將來可能可以成為新聞的趨勢,透過圖文並茂的方式,增加數位新聞與綜合性的理解度。

 針對李明哲發表的論文,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主任邱誌勇評論表示,李明哲所提出的新型態新聞的寫作觀點,論文中並沒有提出確切的執行方式及實際策略與準則,反而像是種呼籲之口號,並對新興數位新聞型態之定位提出質疑,表示新興寫作方式只是個想法,不一定能夠落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