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華電推Hami 智慧錢包服務
記者/莫萃偉
(2012/10/12 PM02:06)

 中華電信將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技術與手機結合,在8日啟用NFC前導試用計劃,首先推出Hami智慧錢包服務,功能包括信用卡、悠遊卡、會員卡、員工證、行動廣告、手機優惠券、身分認證、名片交換及讀取電子標籤等,將可解決使用者多卡不方便攜帶的煩惱。

 中華電信指出,這次前導試用計畫,提供試用人員優先體驗各項應用服務,除基本行動支付功能外,也結合了會員卡,累積點數、消費扣點及透過電腦、海報上的電子標籤及手機推播優惠訊息及附近店家介紹,並可透過手機悠遊卡搭乘捷運、停車繳費及租借台北市公共自行車服務等應用。未來Hami智慧錢包也可進行電子發票歸戶。

 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表示,雖然NFC市場已有應用案例,但中華電信能將非接觸式付款模式結合行動技術,提高行動智慧的應用。由於目前推出的高階手機,內建多已有NFC技術,預計明年將會是NFC服務的爆發點。也希望透過NFC前導計畫技術展示,和台灣相關廠商一起開發市場更多新穎的服務,發展NFC技術應用。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說,中華電信為符合消費者使用行動支付的趨勢,持續投注心力研發NFC技術應用,這次首度推出NFC前導計畫。為了能與未來的TSM平台技術介接驗證,除了推出多元消費及認證功能的Hami智慧錢包,更延伸NFC技術應用範圍,連結行動廣告、行動優惠券,改變實體店家對消費者的行銷模式。

 合作廠商包括資策會、悠遊卡公司、7-11、HTC、Sony Mobile、三星、MasterCard、國泰世華銀行、丹堤咖啡、福容大飯店、台灣富士通、旅盟資訊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