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主播HOLD得住】東森新聞台主播林季瑩:不變的熱忱 造就堅忍不拔的毅力
記者/張語甯
(2012/10/06 AM11:00)
【主播HOLD得住】東森新聞台主播林季瑩:不變的熱忱 造就堅忍不拔的毅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東森電視台主播林季瑩用她不變的熱忱和堅強的意志力扮演好主播、氣象主播和記者的身分,她認為,在什麼位置就有有什麼位置的樣子,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圖/林季瑩提供、文/張語甯)

 「她很細心,會觀察受訪者小細節;她不怕辛苦,主播加上記者的工作時間就要15個小時,但她用強韌的毅力堅持下去,實在很不容易」這是東森主播韓佩穎眼中的林季瑩。

 沈春華是林季瑩心目中的偶像,她說,沈春華播報新聞給人專業又親切感覺,也因為自己喜歡看新聞,讓她從小就對記者、主播懷抱憧憬,常利用校內演講比賽訓練自己的台風和口條,直到正式上了主播台,還是時常照著鏡子練習臉部語言,用說故事的方式帶領觀眾來看每則報導。

 回憶起民國98年第一次上主播台的經驗,那天是國慶日,她播晨間6點的新聞,必須隨時播報連線新聞,這對首次播報的她來說並不簡單,但當天反而很鎮定、冷靜的播報完,出奇的順利。林季瑩說,這都歸功於當年參加校內電視台所培育的經驗,在擔任校內主播時因為沒有讀稿機,所以她在面臨突發事件時都能臨危不亂。

 林季瑩現任東森新聞台主播、氣象主播以及娛樂線記者,在這之前曾在中天電視台做過助編及地方組記者將近4年,讓她進東森電視不到一年就受到長官重視,她說,當時編輯台助編的工作讓她了解製播流程,而在東森台的訓練也幫助她穩健台風和口條,找到自己的定位,未來希望能製作專題,並更深入的報導娛樂新聞。

 最深刻的採訪經驗是民國100年時藝人大S與汪小菲在海南島的婚禮,由於不開放媒體採訪,在戒備森嚴的環境下她們只好苦守在外,甚至翻牆一探究竟,會場周圍環海增加採訪難度,雖然僅拍到周邊的畫面,但她享受於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體驗平時不會發生的事情。而像是遇到話少的藝人,她說,不要害怕發問,可以轉換問話方式,不要只問是非題,可以漸進式的方式像「你可以跟我們分享嗎?」「你怎麼看?」去引導受訪者回答。

 民國93年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的林季瑩,在課程的安排下來到東森電視台實習,後來也在中天電視台當工讀生,期間她肯問肯學,許多大哥大姐也很願意教她,讓她提早接觸業界生態,累積不少人脈。

 由於播早報讓她每天凌晨4點就必須出門,時常連續工作15個小時以上,雖然辛苦,但熱愛新聞工作的她,建議傳播科系的學生在學期間,應多累積實務經驗,善加利用學校資源,積極爭取實習機會,這些經驗都有可能成為成就將來的媒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