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華電願將50%互連營收發展國內加值產業
記者/莫萃偉
(2012/09/29 PM04:55)

 針對日前NCC要求執行電信三雄網路互連免費,中華電信表示,他們願意將50%的互連營收用來發展國內加值產業,政府不應該強制要求免費,而是應該以低管制、高協商為原則。若不以收費來限制頻寬,將造成頻寬無止盡的擴充,最終可能導致無人願意投入資源擴充的情形。

 中華電信指出,假如小型ISP業者僅需投入少量建設,就能免費享用到大型ISP業者投入大量資源所建設出來的成果,將造成大型ISP業者投入的資源無法回收,影響未來出資建設的意願。

 此外,這也會造成大型ISP業者為了處理其他ISP互連訊務,必須投入無止盡的資源,以擴充網路頻寬。久而久之,可能導致大型ISP業者不願意再投入網路寬頻的建設當中。

 中華電也直言,若此案通過,中華電信IP Peering一年約2.4億元的收入可能將全部歸零,且流失的ICP業者收入也將無法估計。

 目前,NCC草案規定的6項免費互連條件中包括,「互連廠商客戶數」只要達到全國固網總寬頻用戶數10%以上,就能免費,但中華電認為,全國固網總寬頻用戶數至少要達到50%左右(約170萬客戶)的標準,才能免費。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