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4A Yahoo!創意獎ADK聯旭廣告奪下16項廣告獎最風光
記者/李光芸、陳盈璇、楊宜蓁
(2012/09/26 PM12:20)
4A Yahoo!創意獎ADK聯旭廣告奪下16項廣告獎最風光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24A Yahoo!創意獎頒獎典禮21日在華山創意園區舉行,會後貴賓上台合影。〈圖/李光芸、文/李光芸、陳盈璇、楊宜蓁〉

 第二十二屆4A Yahoo!創意獎21日舉行頒獎典禮,聯旭廣告〈ADK〉與智威湯遜各拿下2項金獎並列金獎數第一;其中ADK以Epson印表機系列廣告奪下16項廣告獎,以2金、6銀、8銅積分最高。智威湯遜以2金、1銀、3銅居次;奧美則以1金、1銀、4銅排名第三。

 ADK今年以Epson印表機廣告耐用系列與吸睛系列,橫掃「最佳平面廣告獎」、「最佳海報獎」金、銀、銅獎,共拿下16項平面廣告獎項,得到本屆得獎最高積分,ADK表示,今年平面類作品有很好的成績,希望未來能在立體獎項也有好表現。另外,與ADK合作的台灣愛普生Epson榮獲年度最佳廣告主。

 智威湯遜為乖乖推出創意「造句包」,新型態包裝創意廣告來與消費者互動,利用造句包裝達到互動式行銷,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深獲評審青睞,一舉拿下「最佳互動行銷創意金獎」、「最佳上市廣告獎」與「最佳整合行銷創意獎」。

 智威湯遜執行創意總監常一飛表示,很高興智威湯遜運用大膽創意為乖乖打造「造句包」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不過在執行方面不夠完整,仍需要加強執行能力,希望藉由此次經驗,讓下次創意廣告作品能夠更受到評審肯定,並幫客戶們做出最佳廣告。

 奧美廣告為味丹礦泉水推出「曖昧篇」,以找理由多喝水為標語,男女主角大方共喝一杯水,表達出學生時代青澀愛情故事,獲得評審好評,在最佳立體廣告獎中榮獲金獎。得獎廣告團隊表示,此次作品題材取自於生活中,每個人都有的共同回憶,沒有多餘的包裝,直接把情感表達出來,較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他們也提醒年輕朋友們,認真過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它們都有可能成為未來的大創意。

 在學生組方面,長榮大學獲得「最佳學生電視廣告獎」、「最佳學生網路廣告獎」2項金獎肯定,表現亮眼。評審常一飛表示,今年學生組的作品水準提升許多,成熟度也越來越高,尤其是平面類作品,競爭更是激烈。評審們到最後其實都各自有不同的意見,決賽名次也是經過一翻大洗牌。

 他說,今年的比賽中,許多學生還是停留在看圖說故事,在網路和影片類的作品很多都如此,像這次的主題是「人權」很多作品都只是在解釋什麼是「人權」,並建議學生,一個好的作品應該讓人驚艷,如果只流於翻譯主題的話是比較吃虧的。

 今年評審團特別獎由導演羅景壬獲得,羅景壬表示,每一部廣告片就像是這個荒謬年代裡面最風騷的歷史文本,這就是他始終熱愛創造廣告品的原動力,並且也感謝所有的合作過的夥伴,如果沒有夥伴的信任跟質疑那麼就會毫無成長,今天獲得此獎項是從事廣告一來最光榮的一天。

【4A Yahoo!創意獎】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