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文化部首度主辦 第6屆數位出版金鼎獎
記者/陳岱安
(2012/09/24 PM10:05)

 文化部舉辦第六屆數位出版金鼎獎,20日在臺灣金融研訓院舉行頒獎典禮,評審團委員表示,今年入圍作品競爭激烈,包含結合智慧型手機、ipad功能,以及搭上App下載傳輸等模式,皆有突破性的獨創表現。

 第6屆數位出版金鼎獎的最大贏家為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除拿下評審團特別獎外,還拿下另外2項獎項,分別為最佳電子期刊獎及最佳電子資料庫獎;而入圍4項獎項的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拿下2項獎項,分別為最佳公益數位媒體獎及年度數位出版創新獎,其中最佳公益數位媒體獎連續兩年來都由天下雜誌獲得。

 本屆得獎作品分別是,商業周刊「鐵馬壯遊」,獲最佳人文藝術類電子書獎;「Live國中數學i觀念1」多媒體影音互動教科書,獲最佳科學類電子書獎;「CNN全球巨星專訪-名人教你說英語互動光碟電子書」,獲最佳語文學習類電子書獎;「愛老虎油-小森巴的禮物」,獲最佳動漫及繪本類電子書獎;「美麗台灣,走一條不同的路」多媒體數位專輯,獲最佳公益數位媒體獎;「小太陽1-3歲幼兒雜誌-小太陽生活遊戲DVD」,獲最佳加值服務獎;「微笑台灣319鄉+」,獲年度數位出版創新獎。

 本屆數位出版金鼎獎總共有70家數位出版業者報名164件作品,和去年67家相比,多了3家,每項獎項皆會獲得獎座一座及新台幣20萬元,沒有得獎的出版業者也可以用專案的方式申請補助金。

 文化部次長林金田表示,科技發展改變了人的生活,尤其是閱讀習慣的改變,電子書逐漸成為人們接收資訊的重要媒介,文化部將會加強數位出版的整合,也會協助傳統出版業者做轉型,並給予適當的幫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