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2華文數位出版論壇 探討數位出版發展與機會
記者/謝賀潔
(2012/09/23 AM10:30)

 由聯合線上主辦「2012華文數位出版高峰論壇」,將在26日到28日舉行,邀請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星馬業界代表人物,探討華文數位出版、雲端內容的發展與機會。

 論壇由聯合線上主辦、文化部指導,聯合報系與多家出版公協會協辦,聯合線上數位閱讀網企劃總監陳芝宇表示,希望藉由論壇帶動國內數位出版的風氣,同時也讓民眾更瞭解數位出版是如何運作。而去年他們就辦過類似的活動,今年再把格局放大,邀請到不同領域的專家,如電信業、網路業、科技業等,讓討論的層面能夠更廣。

 陳芝宇說,台灣在數位出版的發展雖然還不及美國這麼蓬勃,但是以亞洲來看,台灣的低頭族算是非常多,代表台灣行動裝置的普及與民眾的接受度高,而各家出版業者也開始積極發展數位出版,台灣未來數位出版實力將會持續增長。

 本次邀請多位業界代表人物,大陸方面,中國最大網路書城當當網的 CEO 李國慶、吸引小資族群的豆瓣網產品總監戴欽等業者皆將出席演講。另外,有香港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文宏武、馬來西亞MPH書店首席營運長紀振源、新加坡 Tusitala 董事黃春寶,也將來台發表演講分享在地經驗。

 台灣方面則有,聯合報社長項國寧、台灣數位出版聯盟理事長何飛鵬、Google 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簡立峰、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陳建銘、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和三大電信業者等皆將出席會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