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疑似造假新聞? 有網友直接在今周刊網站上痛批
記者/汪瑋琪
(2012/09/20 PM02:49)

 今周刊封面故事以「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為標題的報導。該名清大生在臉書發表聲明,今周刊內容並非事實,引發各媒體以疑似造假新聞報導該事件。今周刊則在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封面故事匯集3個受訪者的經歷並非造假。更有網友直接在今周刊的網站上痛批:「新聞就是假新聞還自稱權威專業媒體」,對報導內容表達不滿。

 今周刊第821期封面故事以「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為標題的報導,指出台灣景氣低迷,造成高材生淪落到澳洲當屠夫。但是在9月16日,該名清大生在臉書發表5點聲明,表示今周刊未經本人同意刊登在封面故事,僅受今周刊友人之託分享澳洲打工生活經驗,也只與記者通過兩次電話,談話過程中從未談論到清大,只有在最後詢問為什麼清大畢業想到澳洲打工,但標題卻過於誇張,也沒有答應接受單人採訪,更沒有同意刊登於封面故事與收取稿費,另外也有致電副總編輯求證,表示內容為多名到澳洲打工背包客的故事。

 對此今周刊總編輯謝春滿在1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保護當事人,因此報導內容匯集3個受訪者在澳洲打工的經驗,雖然報導已經做了匿名處理,但是確低估網路的力量,導致當事人被人肉搜索,今周刊對此事情感到關切,並思考該如何給予協助。

 據聯合報報導17日清大副校長葉銘泉說,從學生指控來看,今周刊這篇報導有問題,清大近期會發文要求今周刊道歉,今周刊品牌經理夏瑋也做出回應,表示其他媒體跑到澳洲,證明確實有清大生在肉品工廠工作,說明今周刊並無造假,無須道歉,編輯部也再次開會討論,表示當初是為了保護當事人,才將內容整合為第一人稱,但是確實經過採訪,未來採取這種寫作時,會在文末標註寫作方式,避免事件再度發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