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李宗瑞淫照案】平面媒體刊登不雅照 恐將觸法
記者/黃媺涵
(2012/09/20 PM05:17)

 自由時報及中國時報陸續刊登李宗瑞的不雅照片,台北地檢署偵辦已偵辦偷拍畫面截圖的來源及散布管道,銘傳大學法律系系主任李開遠教授表示,其中恐涉及刑法散布竊錄內容妨害秘密罪。

 媒體在報導此事件時,可能因為女主角牽涉至名人的身分,媒體則會不斷挖掘受害者身分,若在報導中暴露出可猜測或辨識出受害者身分的相關資訊,可能會傷及受害者的心理及名譽,這樣的行為可能觸犯性侵害犯罪防治法。李開遠表示,平面媒體將照片刊登恐將觸犯散布竊錄內容妨害秘密罪而吃上官司,任何人如獲得李嫌之迷姦照片資料,在主觀上有散布給他人觀看或炫耀自己等意圖,透過光碟、App等媒介將之散佈給友人之行為,將構成刑法的散佈竊錄內容妨害秘密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李開遠認為,部分媒體不知自律、毫無新聞倫理,明目張膽、毫無遮掩刊出照片,未善盡媒體的社會責任,易使讀者對於社會真實問題產生錯誤的認知,大眾以為媒體報導內容就是事實的面貌,媒體工作者須自律,千萬勿使讀者對事實的真相產生扭曲,也呼籲社會大眾千萬別為了好奇而散佈或傳遞相關之不雅照片,以免觸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