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新新聞策劃「臉書社會運動系列報導」 反映社會問題
記者/林筱蕙
(2012/09/18 AM02:42)

 有感於社群網路的群眾號召力量,新新聞策劃長達約一年的「臉書社會運動系列報導」,未來的每一期刊物中將以「台灣新力量」的主題做呈現,關注目前台灣各地臉書團體發起的相關活動和議題,藉以反映台灣社會現況。

 近年國內外越來越多社會運動藉網路力量串連群眾,其中台灣地區尤以今年9月於臉書社群上串起的「901反媒體壟斷遊行」最具代表。9月5日發行的1331期新新聞刊物中,就將901遊行和另一目前仍在進行中的文林苑都更案,將相關報導以「臉書社會運動」的方式呈現,置於當期封面故事和多篇報導中。總編輯古碧玲也於編輯台報告中寫道,「鄉民力量如滴水穿石,小小力量可謀大局」並以「臉書大國民」一說來強調社群網絡的串連這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新新聞記者兼研究員蘇鵬元表示,新新聞過去一直以較沉重的批判性新聞和報導為主要方向,會策劃這次的系列報導主要是希望能與社會更加貼近,嘗試以正面的角度報導新聞事件,也希望透過新題材與年輕人對話。未來新新聞將持續報導華隆罷工事件、文林苑都更案、台灣醫療制度與醫護人員間的相關議題等。除此之外,也會持續關注臉書社群上不同面向的社會議題,如苗栗地區反火葬場的自救團體、台東反美麗灣度假村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