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三大電信行動加值 成長迅速
記者/游芯怡、莫萃偉、劉依雯
(2012/09/17 AM10:50)

台灣三大電信10日公布8月份營業收入,三家在「行動上網業務」營收方面皆有成長。台灣大「加值營收」帶動行動營收成長4%,中華電信則是行動加值較去年同期成長32.1%,遠傳S市集累積下載量超過350萬,加值營收持續成長。

 中華電8月份非合併自結營業收入為160.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7.5%,主要是因去年同期認列部分財政部賦稅資訊系統整合專案,收入與相關成本費用致基期較高。但1至8月份的累計行動加值收入因行動上網業務持續成長,較去年同期成長32.1%。其中「行動加值」佔行動服務營收比重的27.4%。

 中華電寬頻接取營收因年初ADSL費率調降,較去年同期減少2.3%,同時調降的HiNet上網費率也使相關營收減少1.0%。另外,MOD因客戶數增加至116.9萬,使相關營收成長34.7%。中華電光世代寬頻用戶數已達265.0萬戶,其中50Mbps的客戶數共78.3萬戶。

 遠傳電信發言人高治華表示,除了因為行動非語音服務收入的加值應用而使營收持續成長外,未來也預期和華碩獨家合作推出的「Super-Cloud遠傳企業雲端儲存服務」,能吸引各大、中、小型企業採用,以增加遠傳企業客戶巿佔率。

 台灣大財務長俞若奚表示,101前8個月合併營收643.1億元,比起去年505.88億元,成長約27%,並且也符合營運預期,而手機銷售量今年前8個月累積為599億元,去年則為361億元,有相當大幅度的成長,加值營收也帶動行動營收成長4%,而且就算排除去年同期高鐵減損造成財務報表的影響,今年營業收入與去年相比一樣有成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