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反壟斷遊行 蘋果、中時新聞處理大不同
記者/蔣鈴鈴
(2012/09/15 AM11:30)

 901反壟斷遊行結束後,9月2日當天蘋果使用頭版及A2針對遊行進行大篇幅的報導,相較之下中時頭版只放上了2張遊行照片及圖說,而遊行的詳細內容則放至A4、A5版。
 
 對於大篇幅報導反壟斷遊行,《蘋果》編輯部回應:「我們秉持客觀與中立的立場忠實傳達新聞,只要與公眾利益相關的事件,不管是政治性,社會性,生活性,財經,體育等,都可能是本報頭版新聞的選擇,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是台灣新聞史上最大規模的抗議行動,近百個新聞、學生及民間團體,逾9千人走上街頭,創下媒體議題形成公民運動首例,我們一直持續關注此新聞及進度,此為重大社會公義議題,因此如此安排。」

 而頭版只放上照片及圖說的中時編輯部則表示,頭版的新聞容納度有限,一般只能放二至三則,有時有配圖,有時因圖像不佳無法配圖,只能放文字稿,而放到那2張照片是遊行中最重要的兩個意像。而且當天仍有更重要的新聞必須報導,所以沒有將焦點放在遊行。

 中時編輯部表示,每天的新聞很多,不是只有901遊行,旺中是該套新聞中的主體之一,以新聞的比重與涉己新聞的社會觀感而論,放在A4、A5兩個版是適當的。《蘋果》對此則表示尊重其安排與選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