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 非傳播科系學生也大陣仗聲援
記者/張語甯、白如寶、林筱蕙、陳庭安
(2012/09/02 AM00:15)
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 非傳播科系學生也大陣仗聲援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各院校學生團體一字排開在第二大隊前面,聲勢浩蕩準備出發。(廖薏純攝)

 「你好大,我不怕!」901反媒體壟斷遊行,隊伍中由學生團體組成的第二大隊聲勢浩大,除傳播科系學生外,其中非傳播科系和全台的40幾個學生社團,都自發前去聲援。

 傳播學生鬥陣總召邱彥瑜表示,「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參與」!看到不同科系、社團的學生一起遊行,覺得很感動。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成員張芷菱説,來參加是為了要捍衛言論自由,希望透過遊行讓其他學生知道什麼是公民媒體,媒體公器不應被濫用。

 因旺中案被列為被告的清大學生陳為廷,在宣傳車上發表宣言,也拿著「財團有錢做布條,學生沒錢做標語」的字眼,與中時集團在時報大樓外高掛的紅色布條,形成強烈對比。 

 「拒絕媒體壟斷,維護專業自主-傳播科系學生拒絕旺中媒體工作」發起人黃泓瑜指出,不害怕強大的旺中集團,每個人都有選擇媒體的自主權,會站出來喊話絕非背後有集團或組織操控。另一發起人吳靜芳認為,很開心看到大家一起站出來,對遊行人數超乎預期,對此也很感動。

 除主要的學生團體外,許多學生也自發前來聲援。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林瑋豐呼籲,希望NCC不要再放任媒體壟斷,應制定清楚法規來管制媒體行為,才會透過臉書串聯,並北上聲援。就讀台大新聞所的周楷則帶領30多位同學,提出「我念新聞,我反巨獸」,對於未來從業環境生態遭到大集團的壟斷表示憂心。(詳見表一)

 參與遊行的學生團體普遍憂心媒體壟斷,訴求NCC應善用職權,盡到監督及把關的角色,還台灣人民一個新聞自由的公道。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成員名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