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23日舉辦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歡迎會
記者/李美慧
(2012/08/28 PM15:25)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23日舉辦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歡迎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2年第一梯次共15名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歡迎會,師生合影留念。(圖/林羿岑、文/李美慧)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於22日邀請大陸廈門大學等12所高校共計15名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實習交流,並於23日舉辦「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歡迎會」,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期盼大陸研究生在深度交流過程中,能創新思維、拓展視野。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承辦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2012年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藉此透過傳播領域相關課程的授課,及親身體驗台灣傳媒的實習機會,使兩岸合作更為頻繁,落實兩岸交流願景。本學期預計舉辦兩梯次的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活動,第一梯次已於22日抵台。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於歡迎會中鼓勵大陸研究生,希望15名精英在這兩個月的實習體驗中,在深度學習交流上能獲得寶貴的想法,擁有愉快的實習回憶。

 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曹晨代表全體大陸研究生致詞,她感謝能擁有這次交流實習的機會,獲得實務訓練,並會秉持傳播人積極進取的態度、團體合作的精神認真學習。她很高興的說,之前只能從許多文宣作品來拼湊台灣的面貌,現在終於實現夢想來到寶島台灣了。

 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董雪表示,自己的專長是新聞學,側重於媒體關係這方面,希望兩個月的實習交流能夠熟悉台灣媒體的運作,暸解台灣與大陸地區媒體的異同。深圳大學傳播學院齊發鵬說,希望藉此機會認識台灣環境,暸解媒體的特色。

 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李果提到,對於傳播學院同學的接待感到貼心,感謝學弟妹的熱情,讓他對台灣擁有非常好的印象,希望在台的兩個月能夠體會到台灣不一樣的風土人情。

 此梯研究生共15名,來自廈門大學、河北大學、中央財經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重慶大學、深圳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廣西大學等高校,來台兩個月將參與媒體實習、論文研究、以及參訪北、中南部文化經濟建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