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金漫獎頒獎 尖端獲年度貢獻 東立漫畫獎項多
記者/林筱蕙
(2012/08/21 AM11:05)
金漫獎頒獎 尖端獲年度貢獻 東立漫畫獎項多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第三屆金漫獎」8月17日舉行頒獎典禮。圖為評審團主席陳治華(上排左三)、文化部次長林金田(上排左四)與得獎者合照。(圖、文/林筱蕙)

 第三屆金漫獎,8月17日在西門紅樓舉行頒獎典禮,各出版社和漫畫家齊聚。尖端出版獲得「年度漫畫貢獻獎」;東立出版社除社長范萬楠獲「終身成就獎」外,旗下漫畫也抱走多數獎項,兩出版社可說是最大贏家。

 文化部部長龍應台在頒獎前上台致詞表示,目前本土原創漫畫在台灣的漫畫市場中佔不到10%,意味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相信未來會有很多國外漫畫節等著將台灣設為主題國,對原創漫畫的未來深具信心。

 少年漫畫類獎和少女漫畫類獎部分,優勝作品分別是《無上西天》vol.7(作者:葉明軒/東立出版)、《許個願吧!大喜》vol.1(作者:顆粒/尖端出版)。「漫畫新人獎」則由作者YIN YIN的《上上籤》(蓋亞文化出版)獲得肯定。最後從各獎項中再挑出「年度漫畫大獎」,獲得評審一致肯定的是《許個願吧!大喜》vol.1(作者:顆粒/尖端出版)。(詳見附表一)

 擔任此次評審團主席的陳治華說,這次評選中發現,很多續集作品在架構上都更為成熟;新的漫畫作者在作品和題材上則是更為奔放,很肯定漫畫家的軟實力。而且「金漫獎」為台灣的漫畫第一獎,並以電視媒體界的「金鐘獎」、音樂界的「金曲獎」比喻其重要性。

 為發展台灣原創漫畫並開發新生代漫畫家,「金漫獎」每年由文化部主辦。本次承辦單位為「如是方知公關顧問有限公司」,協辦單位分別是-大塊文化出版、大辣出版、布克文化、白象文化、東立出版、青文出版、城邦文化事業-尖端出版、時報文化出版、博海文化。



第三屆金漫獎得獎名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