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2上半年台灣五大媒體廣告量下滑2.1%
整體市場廣告量232.6億 無線電視縮減最多
記者/陳怡璇
(2012/08/16 AM10:35)

 據尼爾森公司最新媒體研究調查顯示,2012上半年整體市場廣告量為232.6億元,和2011上半年比起來下滑了2.1%。無線電視廣告量衰退14.6%減幅最高,其次是廣播下降10%、雜誌下降5.4%、報紙下降3.4%,而戶外媒體顯著成長16.4%,以及有線電視微幅成長1.1%。

 據尼爾森媒體調查2012上半年媒體廣告佔比,有線電視為45.4%仍是佔有率最高的媒體,其次是報紙19.9%、雜誌10.9%、無線電視8.8%,而戶外媒體已經增加到7.5%追上廣播媒體。

 據動腦雜誌8月10日報導,2012上半年整體廣告市場而言,主要受到金融財經類、醫藥美容類及家用品類的縮量。逐月廣告量中,3月到5月靠著建築類及化妝保養品類拉高廣告量,呈現正成長,但到了6月廣告量,金融財經類的投資大幅下降,造成6月廣告量下滑3.7%。

 據尼爾森媒體調查,分析2012上半年前10大產業廣告量,佔比僅為整體廣告量65.9%,較去年同期下滑2.4%,主要受到金融財經(-23.9%)及醫藥美容(-12.3%)廣告減量影響。化妝保養品類(13.3%)及其它類(22.7%)則成長最多。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