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經濟日報公布全民財經檢定報名及考試日期
記者/繆宗翰
(2012/08/14 PM14:07)

 「全民財經檢定」秋季會考將在11月24日舉行,報名時間自9月25日起至10月26日止;經濟日報表示為配合學校及企業的需求,這次將擴大舉行秋季會考,除原有北部考場,另增設中部及南部考場。

 經濟日報人員指出,「全民財經檢定」所檢測的能力,為日常的財經知識學習與時事瞭解,不同於現行財經相關證照的考試,強調將財經訊息的理解及運用,補足現行財經領域證照實務端不足的部分。

 經濟日報表示,就往年觀察經驗來看,主要受測族群年齡大約為20-30歲,以學生、社會新鮮人、白領族群為主;而在春季會考的檢定結果中,社會人士成績表現比學生好,年紀愈大的考生平均成績也愈高,顯示出測驗結果能夠反映實務上的運用,與職場經驗值也有高度相關性,可以協助企業找尋適合的人才,也能讓求職者證明自己的財經力。

 目前有採納此測驗作為徵才和內部訓練考評項目的上市櫃公司多達14家,其中包含中華電信、中國信託、涵碧樓、聯合報...等,採認的企業領域除了金融以外,更涵蓋製造、科技、生技、觀光和媒體等產業,亦有18個公私立大專院系採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