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旺中併購案有條件通過後 旺旺中時對不同聲音的回應
記者/陳怡璇、潘冠儒、游芯儀
(2012/08/09 PM02:4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有條件通過旺中併購案後,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對「反旺中事件」,中時總編輯張景為說,中時從來沒有向各界的批評開戰,「只是探討問題,外界有不同看法。」中時內部針對新聞爭議以及外界的誤解,隨時都在檢討,將回復過去的新聞模式。

 張景為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說,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對「媒體不應也不必與學者為敵」文章的觀點欣然接受,代表旺中對外界批評的善意回應,並在中天節目上表態,認為旺中媒體集團應該誠意面對為何大眾要反對的原因。

 在NCC通過旺中案後,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帶領十幾名學者前往NCC舉牌抗議,並在網路上號召網友參與此項抗議活動,當天還有其他動員前來抗議的群眾或學生。中時7月30日透過中國時報社論表示,中時確實已查出動員學生群眾的「中下游」,已經沾染金錢色彩。

 但中時報導「走路工事件」一事,遭大眾批評抹黑,還被認為是中時自導自演,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對此張景為表示,年輕人為追求理想而熱血沸騰值得高度肯定,但中時揪幕後黑手的出發點沒有錯,誤會部分一定會去溝通,中時願意接受批評指正。他認為,理想不應該被金錢收買,而是要查出真相。

 對學生社團組成「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起「我是學生,我反旺中」抗議活動,旺中集團表達尊重,並在8月1日聲明,追查出發放走路工是事實絕非杜撰;中時的報導與評論,不是要追殺抹黑,重新還給社會運動一個清明理性的空間才是重點;學界理想不應該被金錢收買,「只要反旺中,拿錢也可以」的雙重標準也要受到檢驗。



各界對旺中案意見一覽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