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旺中案有條件通過 旺中將掌握全台1/3收視權
記者/林品如
(2012/07/26 PM12:30)

 旺中媒體集團併購中嘉有線電視系統案,在25日開會審查,並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蘇蘅宣布此案有條件通過。NCC要求旺中應和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中視新聞台須變更為「非新聞頻道」、新聞時段須設「獨立新聞編審制度」,旺中集團將掌握全台1/3有線電視收視戶的收視權。

 審查長達18個月的旺中案,終通過,NCC對旺中集團提出除了三大項停止條款外,NCC並列出25項附帶條件,只要旺中沒有在期限內完成或是違背條件,依法可收回經營許可,同時也做出低收入戶上網和收視免費等承諾。

 旺中集團總裁蔡衍明終於取得全台第二大有線電視系統中嘉網路,掌握全台1/3有線電視收視戶的收視權,將成為全台最大媒體集團,但NCC提出的條件之一是必須和中天新聞台完全切割,而未來中天新聞台的去向為何,有待觀察。

 25日上午在NCC有一群學者、新聞媒體與關心傳播產業發展與言論自由的人士到場抗議,也有上百名大學生於網路上串連成「反媒體壟斷聯盟」,到NCC前舉牌發聲。而連日對NCC提出質疑的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更在臉書(Facebook)上提出質疑並表示,這些附帶條件都無法限制其(旺中集團)以系統台力量影響言論自由,也提到未來將正式宣告台灣進入新威權媒體時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