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經理人雜誌 中小型企業責任獎頒獎典禮
記者/曹嘉真
(2012/07/25 PM:1230)

 經理人雜誌誌第二屆「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特邀副總統吳敦義上台頒獎,另外法務部部長曾勇夫、經濟部中小型企業處處長葉雲龍也上台致詞。經理人月刊發行人何飛鵬說,為了鼓勵中小企業也重視社會責任,希望所有的企業都認同社會責任,適時回饋社會。

 職場環境與人才發展得獎企業為三聯科技、多聯科技、賓志保全;環境保護與綠色研發得獎企業為明治實業、歐萊德國際、中聯資源、振躍精密滑軌;社會關懷與社區參獎得獎的企業為普家康興業、樹德企業、睿碼科技、台灣歐德傢俱;顧客權益與服務能量獎得獎者為台灣歐德傢俱;評審團特別獎則是頒發給明治實業。

 吳敦義給所有企業家的十六個字:邁向卓越,人人皆可,展翅高飛,亦如大鵬。他表示,不是大企業才有人才,中小企業也有大成就。最後給所有人四句話勉勵:「日進斗金賺大錢,守法重義繳稅多,善帶員工闔家樂,節能減碳愛台灣。」希望台灣企業更加進步、成長。

 何飛鵬認為,回饋社會並不是等賺了大錢,才開始如付贖罪券、買贖罪券一般,捐獻所得。回饋社會、社會責任是要同時進行,不是等到賺大拿錢才做回饋。

 葉雲龍說,善待員工是社會的基本責任,認真善待員工是很重要的,一個企業要成功,員工不可少。經濟部目前也與法務部密切合作,保護個人資產。

 曾勇夫說,一個企業要經營成功,需要顧及獲得利潤生存、照顧員工、顧客滿足(需求)、兼顧環境、社會責任、區域敦親睦鄰、企業永續經營。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