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經濟日報主辦「2012雲端高峰會」雲端科技將成為掌握商機關鍵
記者/繆宗翰
(2012/07/18 PM13:00)
經濟日報主辦「2012雲端高峰會」雲端科技將成為掌握商機關鍵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雲端大未來高峰會」邀請台灣雲端科技產學界代表,會談雲端產業未來發展。左起為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IBM全球副總裁李實恭、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圖、文/繆宗翰)

 經濟日報主辦、中華電信及工研院贊助的「2012科技論壇 雲端大未來高峰會」,7月1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論壇集合來自政府、硬體、軟體、電信、醫療等各界重量級人士,跨領域討論雲端產業發展,其中多位產業界人士均表示,雲端科技將主導未來台灣科技產業發展,並成為掌握商機的關鍵。

 「雲端大未來高峰會」邀請IBM全球副總裁李實恭、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等十餘位產官學人士與會。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立生則表示,若將網際網路比喻成一部電影,我們現在還只在影片的開始,雲端科技未來的發展性是相當大的,預估在2015年以前雲端科技的發展需要現在8倍的網路容量、16倍的儲存容量、20倍的運算容量,雲端所能乘載的巨量企業資料、巨量網路資料、巨量感測器資料將形成潛藏金礦,而提供商業分析將資料結構化快速管理出有用資料,將會是未來雲端產業發展商機的關鍵。

 IBM全球副總裁李實恭則認為,雲端運算、物聯網、海量資料(Big Data)等新技術,讓資料變成有用的資訊、並且傳輸與取得更方便,構築出更聰明的「智慧地球」,這一切讓「世界進入第三波科技革命」,雲端產業將推動個人、產業、社會的變革,其目的都是在於做更多的事、創造更高的價值、花更少的錢;李實恭舉IBM本身為例,IBM對於雲端科技的運用在於如何運用雲端科技開源,增加與客戶間商機、增加市場接受度。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隨著個人化網路應用的發展,雲端科技已經必須隨著使用者的習慣而變化;台灣的硬體產業一直以來是台灣經濟產業的命脈,而雲端科技帶來的是硬體產業的典範轉移,雲端的變化性非常大,讓硬體產業面臨一種革新,而台灣硬體產業的問題在於「想像力」不足;就軟體產業而言,未來的趨勢已然是網路公司與open source等雲端產業的天下,以Google為例,它既是軟體公司,又是網路公司,更是巨大的行銷平台,其仰賴的就是雲端科技的運用;台灣如何硬體優勢、文化內容優勢、軟體優勢融入雲端,才是未來發展重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