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經濟高峰會議 王文杉:對台灣未來提出長遠規劃
記者/黃若瑜
(2012/06/28 AM03:30)

 聯合報願景工作室6月21日主辦「關鍵兩年-為台灣經濟開路高峰會」召集產官學界專家討論台灣未來經濟發展走向。聯合報系董事長王文杉開幕致詞中提到,願景工作室不只是觀察,更是要對台灣的未來提出規劃,期望能使台灣變得更好。

 王文杉表示,他把去年成立的願景工作室視為聯合報系的核心工作,並把「為台灣經濟開路」列為第一願景,同時也於聯合新聞網上發布「關鍵兩年.台灣快轉」系列專題報導,希望結合媒體傳播力量與精英論壇的方式,為台灣未來發展提供建言,讓台灣經濟能以快轉的形式面對國際經濟情勢的各種挑戰,冀望能以關鍵兩年代替台灣整體十年的經濟發展。

 王文杉指出,優良媒體應由從前紀錄社會現象的角色轉變為解決問題、挖掘真相的存在,同時結合當今發達的社群網站,進而產生不一樣的媒體效果,形塑新的媒體專業形象,為台灣發展盡一份心力。

 總統馬英九也在開幕致詞上表示,認同聯合報的理念,並指出即使台灣目前正面臨人才流失、國家競爭力下滑、失業率升高、經濟邊緣化等經濟上的各種挑戰,但政府正積極努力在改善問題,希望除了經濟數據上的提升外,也能增加國民的幸福指數,也強調未來台灣產業發展將走向永續經營,將原先產業的硬實力轉換成軟實力,再把軟實力轉變為巧實力,以「創新」帶動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動脈。

 「關鍵兩年—為台灣經濟開路高峰會」共有四場「高峰對談」與一場「策略鼎談」,「高峰對談」是分別從政府、產業、外商、兩岸的角度來看待台灣經濟發展的際遇及挑戰,而「策略鼎談」則是以未來兩年的觀點,討論未來發展的優先選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