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大陸北京電影學院獲第21屆時報金犢獎最大獎
記者/茹煜霖
(2012/06/11 PM03:53)

 第21屆金犢獎頒獎典禮6月9日在新北市政府落幕,今年的最大獎「2012年度最佳金犢獎」獎落大陸,由北京電影學院美術系作品「旺旺公益廣告設計項-謀殺」獲得。

 今年的金犢獎報名總件數為19,313件,兩岸評審經過初選及複決選後,從2,615件入圍作品中評選出各類別的金、銀、銅獎項得主。「2012年度最佳金犢獎」得獎作品「旺旺公益廣告設計項-謀殺」將沒關緊的水龍頭比喻成手槍,把水滴比喻成子彈,暗喻「每浪費一滴水就是傷害一條生命」,因創意淺顯易懂、主題呈現特殊,獲得電視廣告類金獎及年度最佳金犢獎。

 評審之一的睿獅廣告傳播首席創意長陳耀福表示,評審評選時會先依據作品的創意及切入點作評分,所以最後評選出的得獎者,都是眾多作品中「有自己的idea」並能夠獨一無二呈現的優秀作品。

 他提到,今年很多作品都急於模仿業界廣告的表現手法,而忽略作品應有的中心思想呈現,許多作品在音樂的使用和創意腳本方面,也有很高的重複性,這些作品最後都是因為無法讓焦點突出,以致無法勝出。

 今年的金犢獎也新增了創意履歷表、飾品設計及微電影等項目,陳耀福說,微電影是新興的廣告類型,是把30秒內說不盡的故事,延長到3分鐘,但參賽者必須洞察消費者習性,了解微電影需具有緊湊的劇情吸引目光,而並不是把它當作電視廣告的延長版,否則會難以打動消費者。

 第21屆金犢獎頒獎典禮6月16日上午8時及17日上午10時,將在中天娛樂台與中視頻道播出,得獎作品也將陸續上傳中華電信Hinet hichannel,供觀眾線上觀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