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TVBS周刊副總編輯許旭文:感動是最大的力量
記者/謝佩珊
(2012/09/13 AM09:14)
【人物專訪】TVBS周刊副總編輯許旭文:感動是最大的力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TVBS周刊副總編輯許旭文表示,「感動」是他做這一行的最大動力之一,在採訪的過程中,可以將受訪者的人生走過一遍,並且得到很多啟發。(圖/許旭文提供、文/謝佩珊)

 一進入辦公室,時尚的打扮,加上親切微笑,在他身上聞不到一絲身為副總編輯的嚴肅氣息,這是TVBS周刊副總編輯許旭文。閱讀過他文章的人,都可以強烈感受到他的魅力,字裡行間自然前衛沒有過多矯情的裝飾,那陽光般的笑容與談吐間的智慧,還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和許旭文的對談過程中是舒服的,步調從容不迫,他沒有媒體工作者的銳利,卻有很多獨到的見解。自從許旭文進入TVBS周刊後,周刊才由原本生活雜誌進而轉變為現在結合時尚的風格,甚至只要周刊需要,他只要一通電話就能調來各大品牌的服飾。如今,他也是各大時尚派對、知名品牌活動不可或缺的座上嘉賓。

許旭文談到身為副總編輯一職,最大的挑戰在於時間分配與每周主題的訂定,「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是他常說的一句話,珍惜每分每秒將事情做到最好。他還笑說,他是一花一世界的人,一個小小主題他可以將它變成一個世界,呈現給讀者。

許旭文表示,從事記者後「感動」是他做這一行的最大動力之一,因為在採訪的過程中,可以將受訪者的人生走過一遍,並且得到很多啟發。所以,只要有一篇作品出來,哪怕是小小一篇,那感動是許旭文最大的成就感,這對他來說是極具吸引力,並且充滿挑戰性。

此外,許旭文時常到世界各地參加服裝周,尤其剛從瑞士回來的他有很大的感觸,他認為,目前中國大陸媒體的勢力不容小覷,以前中國媒體身邊都會有一位隨行翻譯,但現在他們不用說英文,甚至是法文他們都說的很好。

所以,許旭文建議未來想從事媒體產業的同學,努力讓自己的籌碼變多,隨時處於準備好的狀態,讓自己身上有很多不可被取代的條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像他這樣陽光正面,並且把握學生時期多跟外面接觸,因為目前需要人才的公司很多,可慎選打工實習方向,要跟自己未來有相關,是要有遠景的。

談到未來,許旭文表示,雖然因為出差關係常到上海和北京,但很遺憾沒有真正認識中國,希望有朝一日能把中國走一遍,再把感受寫成一本書,藉由旅行去感受新生命的感覺,這對他來說會是新的衝擊和感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