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對抗中華電 凱擘與台灣大寬頻取得奧運轉播權
記者/鄧郁樺、徐紫棋
(2012/06/06 PM:04:25)

 自中華電信MOD率先提供奧運直播,凱擘有線在5月31日宣布,與台視、中視、華視、民視等4家無線電視台合作,取得奧運HD全賽事轉播權,而台灣大旗下的台灣大寬頻數位電視也決定增設4個HD高畫質頻道,搶攻奧運商機。

 中華電信表示,中華電信MOD提供11個原音原影的奧運直播頻道(2000多小時)及3路中文主播講評直播頻道(近600小時),共計近3000小時的倫敦奧運賽事服務(愛爾達系列頻道)全數以HD高畫質播出。

 除了電視外,中華電信表示,PC、手機行動裝置、平板電腦的使用者也能即時觀看,不同的連網設備只要透過中華電信的網站或相關服務,有多種格式、頻寬可選擇最適合民眾的收看方式。

 凱擘大寬頻商務長許芝蘭表示,目前凱擘大寬頻數位有線電視收視戶的數位機上盒開機率已高達78%,預計在本次奧運HD高畫質24小時全賽事直播期間,機上盒開機率將突破90%,加上在6月底無線電視類比訊號關閉,凱擘大寬頻將提前達成政府要求2012年底數位電視用戶普及率達成23%的目標。

 在費用上,凱擘用戶方面,加99元加裝數位機上盒,即能收看奧運轉播與其他14個高畫質數位電視頻道,非凱擘用戶,需事先申裝光纖上網費用再加99元,才能收看。

另外,台灣大表示,自2009年推出數位電視,今年第一季數位電視用戶數年成長率已達77%,且申辦20M以上光纖用戶,成長率也高達6成,顯示家庭影音數位化的需求持續成長,也因此提供專屬頻寬的4個HD頻道及5台無線電視轉播奧運

 台灣大預估,因應奧運的熱潮,7月上旬將達到數位電視服務申辦高峰,數位電視用戶數也預估因倫敦奧運收視影響,第2季成長率可突破100%。

 針對家中只有安裝有線電視的用戶,台灣大表示,每月加99元,即能升級成數位電視,在行動娛樂部份,台灣大match Apps也規劃相關遊戲專區,提供手機用戶下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